劍雨

Reign of Assassins 

2010年電影 導演 編劇:蘇照彬

腥風血雨的江湖,最終都讓人想回歸平靜

隔了七年還是會讓人回味的武俠電影,讓人忍不住想寫小篇的文章紀念一下。

 ra01 (3)  

起初看預告女主角是楊紫瓊覺得太棒了,因為楊是很棒武打女星,當時已揚的年紀還可以當女主角,

讓我有點訝異所以對這部片充滿期待阿,古裝楊紫瓊就是漂亮氣質(現今流行都是比較偏向可愛型

女主角比較不符合我的胃口啦XD),再說男主角是韓國帥哥鄭雨盛~OH~天啊!超新鮮又完美組合,

男女主角選角沒有任何違和感,(討厭台灣當初很愛把焦點放在台灣藝人身上..整部宣傳很搞砸)。

 

劍雨要從頭看到尾才會懂劇情,不然一下跳林熙蕾一下楊紫瓊不知道在幹嘛XD第一次看就是這樣。

(每次看都有不同的體會)

劍雨劇情並不特別突出,但導演會拍出平常生活的細節來加深主角想要追求安穩的平凡生活。

阿生稱讚娘子豆腐切的好、XD娘子煮菜一直在旁邊晃被趕去買醬油都是令人覺得甜蜜又日常生活

武器方面細雨的辟水劍、張人鳳的參差劍、彩戲師的神仙索都是很有特色的設計

 

劇情介紹就不多說大家可以上網搜尋,劍雨是武俠+愛情成分都很平均的電影,

"江湖路一旦走上就別想全身而退"一語道出~生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奈感。

 ra01 (5)  

 

人物造型,阿生的造型(連鬍子都是重要角色阿)雖然不帥但鄭雨盛飾演起來阿生呆萌表情及轉換張人鳳憤怒表情

都很道位,江阿生:我娘子是你們打傷的? (這一幕帥度破表XD我也想當曾靜)

曾靜的服裝造型婚前服裝帶粉紅色襯托女人的韻味婚後的衣服顏色典雅,楊紫瓊真是氣質美。

(話說楊紫瓊都穿上嫁衣也不讓露臉太可惜了,劇照有拍出新娘是楊本人XD不然還以為替身)

(曾靜的配音剛開始聽會有點不習慣反之阿生的配音超厲害沒得挑剔

>"<但我也好想聽鄭雨盛原音阿! 韓國人鄭雨盛全程拍戲都是講中文唷)

 

武打戲我最愛江阿生在屋內與黑石的對決,武打乾淨俐落阿生武器差劍一黑一白也超有特色。

綻青:臨陣磨刀未免也太遲; 江阿生:不遲一點也不遲我這把刀磨一下就好。

整個顛覆XD傳統對這句成語的認知,阿生此話一出就讓人覺得是隱世高手阿。

 ra01 (2)  

戲中人物每人都有追求的生活,細雨對殺手生涯感到迷惘

並開始想要平淡的生活,但殺人無數的她怎能擁有幸福的人生。

在遇到江阿生開始思考自己是否能擁有這樣的幸福。

張人鳳本來擁有平凡安樂的生活,卻因為家庭滅門而化身江阿生開始他復仇之路,

江阿生劇中是快遞真是好職業阿~可以順便打探消息阿

(這樣跟轉輪王一樣大家都是送信的~XD)

黑石首領~轉輪王 真實身分是為太監官職小小的九品信差(阿生笑..)

想要當真正的男人,因此開始要搶羅摩遺體找出遺體秘密。

這個理由一揭開大家都覺得太可笑,但對轉輪王來說卻是他一生大事。

黑石殺手雷彬與彩戲師連繩也是對於殺手生涯感到厭倦,

但無奈無法離開,隱藏真實殺手身分過日子,雖然平日像平常人一樣生活

卻無奈擺脫不了殺手的日子,雷彬一心想要過擺攤賣麵小販過簡單日子,

(麵曬屋頂還叫老婆自己拿下來,這樣對嗎XD)

連繩因為一身染病所以想要搶到羅摩遺體來治病。

綻青= =一個有神經病的女人吧~殺人當樂趣(超討厭角色)

隨意自我的生活,但一直色誘失敗實在很搞笑阿!

藉由綻青角色編劇想要反映出年輕時細雨冷酷無情模樣。

 

愛情戲最愛就是阿生追女曾靜時,打雷下雨的唯美片段XD

(江阿生被雷嚇到..太好笑啦)

曾靜仔細觀察江阿生,心地善良的江阿生深深吸引曾靜

(整部戲最帥追求者也只有阿生啊....相親真的太可怕啦!)

還有由曾靜主動提出求婚,超酷啦!

曾靜:你為什麼要來找我,我問你一件事,你要在雨停之前回答我,我只問一次,你肯不肯娶我?

陸竹對細雨的點化是重要轉折阿!

陸竹:只要你能離開這條道,我願是你殺的最後一人

陸竹對細雨的愛情很隱藏,可惜那時細雨也不太明白,

陸竹: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但求此少女從橋上走過。

一句話深深道出陸竹的對細雨的愛(編劇好厲害)

結尾曾靜也對阿生說這句作為呼應,曾靜此刻深深感受到陸竹對她的心阿!

 曾靜最後獨自力拼轉輪王,奮不顧身也讓阿生深深體驗曾靜對自己的真心

江阿生:走吧,我們回家吧。
曾靜:回家後,你寫一封休書給我吧。
江阿生:說什麼傻話,以後的日子還長著呢。

END

 s2 (1)  

 

看完劍雨會有的疑問?以下是我個人觀點

1.江阿生一開始就知道曾靜的身分嗎?

不~電影中江阿生有說過是名醫李鬼手告訴他的,換臉時間點是張人鳳先整容再來是被陸竹纏身很久才去的細雨

(醫生隨便說出來= =也顯得沒醫德阿....)時間點來說李鬼手無法告知張人鳳細雨的藏身處

(謎之音:阿可以事後去啊~=w=少囉嗦電影沒那麼多時間)

李鬼手對阿生說:你不覺得這是緣分嗎?難道你還沒有感覺到嗎?

再來是看花絮導演也有說曾靜與阿生是一種"緣份"~如果刻意相遇就不叫緣分阿!

阿生應該是從桌上黑石開始懷疑老婆,但還在求證老婆到底與黑石啥關係

2.為何阿生突然變很強?

開頭是黑石組織全員出動圍攻張人鳳一人,張人鳳想不敗下來都難。

屋內對決,也點出雷彬飛針在屋內很難施展開,外加前面先對付細雨飛針沒補滿阿(輕敵是大忌)

綻青就是新手= =可以靠邊邊...

3.阿生到底愛不愛曾靜呢?

還記得曾靜趴在阿生身上,阿生說:我喜歡有妳在我身邊。

這樣你需要懷疑阿生的心嗎? 

這段也是讓曾靜知道阿生的心臟與常人位置不同吧~XD

 4.看了花絮才知道-原來蔡婆被雷彬殺了= =

其他想到再繼續補充~希望大家要用心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雨 Reign of Assassins
    全站熱搜

    會有那麼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